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豆渣華麗轉身成豆酥 農糧署授2道菜

2023/01/09 06:34

農委會指出,取自於黃豆的豆渣,有豐富的纖維素及蛋白質,可以華麗轉身成豆酥。(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養生觀念興起,許多人會在家用豆漿機自製豆漿,每次製作完豆漿後,都會剩很多豆渣,丟掉又覺得可惜,農糧署表示,取自於黃豆的豆渣,有豐富的纖維素及蛋白質,可以華麗轉身成豆酥,加點調味料變成素肉鬆,豆酥加點鱈魚也能變身為可口的豆酥鱈魚。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使用平底鍋翻炒豆渣至乾燥酥鬆,接著炒至乾燥微黃後即為原味豆酥。

素肉鬆

材料:原味豆酥100克、味醂5克、糖13克、醬油13克、香菇素蠔油13克、植物油5克、海苔絲5克、黑白熟芝麻5克。

製作方法:

●熱鍋下油,加入全部調味料炒出香氣。

●加入豆酥小火拌炒至乾。

●在加入黑白熟芝麻及海苔絲拌炒即完成。

豆酥鱈魚

材料:原味豆酥100克、豆瓣醬5克、醬油13克、蠔油13克、糖13克、沙拉油5克、蒜碎5克、薑碎5克。

製作方法:

●油、蒜碎、薑碎放入平底鍋爆香。

●香氣出來後,薑全部調味料加入攪拌拌炒。

●加入原味豆酥小火拌炒至均勻。

●鱈魚用醬油、米酒醃漬放上薑片、蔥段蒸熟。

●移除薑片、蔥段,擺盤後灑上豆酥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