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豆漿控站出來! 農糧署教4招選豆秘訣、製作方法

2023/01/08 08:42

農糧署表示,挑選豆類時,建議選顆粒大小均勻、飽滿有光澤、無霉爛蟲咬的痕跡、不乾扁等。(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喝豆漿卻覺得外面買的不對味,挽起袖子自己做豆漿,但豆類要怎麼挑呢?農糧署表示,挑選豆類時,建議選顆粒大小均勻飽滿有光澤無霉爛蟲咬的痕跡不乾扁等,另分享自製無添加健康鮮豆漿菜單,讓民眾喝的健康又安心,不過要注意,由於紅豆、綠豆較多豆沙不容易打出豆汁,建議要再搭配黃豆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材料選擇國產豆豆,大豆主要產地在屏東、花蓮、台南、桃園、嘉義、雲林等地,有黃豆、青仁黑豆和黃仁黑豆。一期作產期在2至6月、5月中旬採收,二期作產期在8至12月,11月下旬開始採收。

此外,紅豆產量最多在屏東及高雄地區,採收期在12月下旬至隔年1月中旬;而綠豆目前產量最多在台南市善化區,採收期在6月至10月。

4種豆類做方法一次看

農糧署說明,豆漿製作方式,先準備黃豆50g、水500c.c.,然後將黃豆用清水洗淨浸泡5至6小時後,瀝乾水分再次清洗;膨脹後的黃豆、水放入果汁機攪打3分鐘;豆汁倒入鍋中,小火慢煮滾時,立即關火;最後將豆汁用細網目過篩,無添加健康鮮豆漿即完成。製作過程比例如下:

【黃豆豆漿】想喝濃郁口感,建議黃豆:水=1:4至1:7;若想喝清爽比例,建議黃豆:水=1:8至1:10。

【黑豆豆漿】黑豆:水=1:8。

【紅豆豆漿】黃豆:紅豆:水=1:1:20。

【綠豆豆漿】黃豆:綠豆:水=1:1:2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