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低頭族當心椎間盤突出! 醫授自我檢測法:下背痛最常見

2023/01/13 14:03

陳鈺泓指出,低頭族因為頸椎前傾,讓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年齡提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低頭族時常滑手機彎腰駝背,當心引發椎間盤突出。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表示,低頭族因為頸椎前傾,讓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年齡提前。症狀包括最常見的下背疼痛,以及站立時骨盆傾斜、腿部肌肉無力萎縮等。他也分享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檢測方式,呼籲有相關症狀的民眾盡早就醫檢查。

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患求診最常見的原因,特別是低頭族因為頸椎前傾,讓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年齡提前。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如果有伴隨以下症狀,就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建議盡早就醫。

椎間盤突出自我檢測

️●有明顯舒緩與加重因子:噴嚏、咳嗽、彎腰時疼痛加劇,躺下時疼痛舒緩。

️●合併神經症狀:小腿、大腿後側有抽搐痛,患肢皮膚上發麻、感覺異常、下肢遲鈍、坐骨神經痛。

️●站立時骨盆傾斜

️●腿部肌肉無力萎縮、反射消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