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約新增1萬名早療兒 社福與企業攜手呼籲零錢捐

2023/01/11 20:18

第一社福基金會今年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推出「弱勢早療兒童學習培力計畫」募款活動,愛心大使、演員鳳小岳(左2)也用為人父的心態了解早療兒家庭辛苦,呼籲社會響應零錢捐,發揮無限大力量。(圖由第一社福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一社福基金會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兒童發展遲緩發生率為6到8%,以全台15萬名新生兒人口計算(2021年公布),每年約新增1萬名左右的遲緩兒。而遲緩兒將帶給家庭沉重的照顧負荷,為此與企業及藝人合作,推出「弱勢早療兒童學習培力計畫」募款活動,呼籲社會一起來幫助。

第一社福指出,今年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推出「弱勢早療兒童學習培力計畫」募款活動,全聯率先捐出100萬元,而公益愛心大使、演員鳳小岳也呼籲大眾零錢捐,一起為早療兒發聲。

鳳小岳坦言,看到公益腳本很震撼,自己已是人父,清楚一般小孩的成長發展,但參與公益與特殊需求的孩子相處,才了解其身體困難、經歷辛苦的早療過程等,更佩服教師專業與家長的不放棄,呼籲社會大眾給予早療兒友善笑容,也可響應零錢捐,發揮無限大力量。

全聯福利中心表示,當家庭出現發展遲緩子女時,將帶來極大的創傷及失落感,甚至有罪惡感,也被迫開始面對照顧議題及承擔負荷的壓力,家長也盼孩子克服障礙,盼支持家庭降低照顧風險、促成幼兒成長。另也關注偏鄉地區發緩兒的需要,也將送愛到偏鄉,將結合全聯的行動超市車跟第一的行動玩具車,一起以車來送愛,讓早療服務可以延伸的更廣。

第一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張培士表示,在美國念特殊教育,並且在美國的心智障礙機構工作七年,回台灣教書後,很驚訝台灣經過十幾年後,心智障礙教育仍在原地踏步,中重度的孩子不但沒有受教權,很多都被藏在家裡。44年前她跟前執行長賴美智女士決定創辦一個專門教中重度心智障礙孩子的機構,張培士說,美國的孩子我都能教,沒道理我們自己國家的孩子不能教。

該「弱勢早療兒童學習培力計畫」零錢捐募款計畫已起跑,主旨為「愛從1開始.1塊無限大」,官網線上安心捐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