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早療兒及家庭 沈慧虹主張增加早療據點

2022/09/18 12:53

照顧早療兒及家庭,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未來將再增2處早療據點、減輕家長負擔。(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參加早療家長客廳會,除鼓勵早療兒的家長,她也提到未來會再新增2處早療據點,實現「1區1照護」,並研擬提高特教助理員待遇、整合長照資源、規劃早療兒寒暑假照顧,協助每個早療孩子健康長大、融入社區。

沈慧虹說,不只要給早療家庭實質的資源支持,她也主張要協助早療兒融入社會,「不能夠讓孩子獨立於社區與家庭之外」,除已設立的桃竹苗首座早療中心與11月將營運的兒童醫院,沈慧虹說,未來會結合據點、學校與醫院,協助早療兒培養自立能力,讓家長放心。

沈慧虹與近20位早療兒家長面對面對談,從照顧據點、特教員待遇,談到電子耳補助等數十項議題,早療家長也在會中提供各項建議,期盼新竹市有專業的小兒心智科、提高特教助理員待遇、寒暑假的早療兒照顧、整合長照資源。

照顧早療兒及家庭,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未來將再增2處早療據點、減輕家長負擔。(記者洪美秀攝)

沈慧虹說,家長遇到的問題,她會以過去的努力為基礎,逐一解決,來照顧每個早療家庭。早療兒媽媽蕙蕙提到,照顧早療兒,除花費龐大心力、金錢讓孩子進行療育課程,更要面對長輩親戚的不諒解。有的還要辭去工作,來回台北新竹奔波就醫。

沈慧虹說,過去擔任副市長,熟悉社福政策,任內也推動早療3支箭,第1是設立桃竹苗首座公設民營早療中心,友善設計提供早療兒專業課程和舒適空間,今年2月已啟用;第2支箭則是提升特教師資,使師資、照顧人力更加完善,第3支箭是提高早療補助,一般戶自3000提升為4000元,低收入戶則是由5000提高至6000元,是全國最高補助;會繼續照顧早療家庭,打造友善兒童幸福城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