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愛好重口味+水喝太少 醫:血管比同齡人老10歲

2023/01/06 08:40

劉博仁指出,水喝的不夠,又喜歡吃過鹹、過油的食物,身體的毒素代謝不掉,身體老化自然就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張先生飲食愛好重口味,健檢時報告上滿是紅字,肝腎、血糖都出問題,做動脈硬化檢查,發現血管指數比同齡人老化近10歲,經醫師分析,是平時愛攝取較鹹的食物、水喝不多等因素導致。後來透過3個月的飲食調整,動脈硬化程度比當初年輕5歲,近一半的身體指數也恢復正常。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分享,該名患者做健檢時,幾乎都是出現紅字,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都出了問題。做動脈硬化檢查的時候,也發現血管老化指數增加,比同年齡的血管老化了將近10歲。

劉博仁分析,患者雖有運動習慣,不過很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經常攝取比較鹹的食物,水喝的不多,導致身體的毒素代謝不掉,血管承受許多包括高鹽、高油脂的衝擊,身體老化自然就快。

劉博仁要求患者每天須喝水2500c.c.,飲食方面注意不要太油、太鹹。3個月後再次檢查,指數有將近一半都恢復正常,動脈硬化的年齡比當初年輕了5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