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溪爆發「退伍軍人病」 12人確診、4 人採檢中

2023/01/04 21:32

桃園大溪區爆發退伍軍人症感染,已有12名市民確診,市府衛生局、環保局進行訪視及衛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近期發生疑似「退伍軍人病」群聚案件,自去年12月21日至今,已有12名市民確診,還有4名尚在檢驗中,市府衛生局調發現個案活動史具地緣關係,持續追蹤可能感染源,已擴大環境採檢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持續追蹤檢驗情形,以降低社區中退伍軍人菌的潛在風險。

衛生局長劉宜廉、環保局長陳世偉、大溪區長陳聖義,今日偕當地里長一同前往大溪社區訪視,並衛教市民住家水塔,應定期使用50至100ppm濃度漂白水刷洗,並提供氯錠及加強噴水設備消毒,共同防治這一波的疫情。

衛生局呼籲,民眾若出現厭食、身體不適、肌肉痠痛、發燒或乾咳等症狀,應盡速至醫院的感染科或胸腔內科就診,並主動告知暴露史與接觸者,以利醫師及時通報採檢。也提醒醫療院所發現患者有疑似退伍軍人症之症狀,應盡速通報並採檢送驗,以協助衛生單位及早發現病例,有效控制疫情。

桃園大溪區爆發退伍軍人症感染,已有12名市民確診,市府衛生局、環保局進行訪視及衛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