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喝湯不怕胖! 營養師推1湯品:抗氧化、防心血管疾病

2022/12/27 18:28

營養師劉怡里推薦牛肉綜合蔬菜湯,可以幫助補元氣、抗氧化、降低發炎又不發胖。(劉怡里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壟罩,全台成凍番薯,不少民眾都會喝湯暖胃,但冬天想吃肉、喝湯又怕熱量太高。對此,營養師劉怡里推薦一道天冷補體力不發胖鍋品-牛肉綜合蔬菜湯,幫助補充元氣,又可以增加體內植化素的含量,抗氧化、降低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也讓三高族群想偶而吃吃紅肉也可以很健康。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分享預防感冒、穩定血壓、預防腸癌又不發胖的健康湯品,並整理以下食材的營養功效。

●牛蒡:富含特殊的寡糖-菊糖、綠原酸和高鉀的特性,可以調節血糖、穩定血壓和加強腸道蠕動,加上膳食纖維很高,作為體內益生菌的好食物,是對身體很好的保健蔬菜。

●黑木耳:多醣體除了提升免疫力之外,也很適合高血脂的病人食用,生鮮黑木耳100克有7.4克的膳食纖維,很適合搭配紅肉食用,幫助降低油脂的攝取。

●大番茄:茄紅素和低熱量的特性,是三高族群的好朋友,茄紅素降低膽固醇的合成也可以維持血管的健康,很適合愛吃紅肉的族群一起搭配,也是預防腸癌的蔬菜聖品。

●玉米筍:歸類在蔬菜的玉米筍,是高纖、高鉀也含有維生素A和葉酸的好食材,幫助消水腫、預防感冒和維持血管健康的好幫手。

●菠菜:植化素含量豐富,富含葉黃素、槲皮素、胡蘿蔔素,是身體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最佳蔬菜。

●牛肉:豐富蛋白質來源,也快速補充鐵質和維生素,雖然飽和脂肪酸稍高,還是可以適量攝取補充元氣,建議可以選擇瘦肉多油花少的部位,就可以吃到營養與美味。

牛肉綜合蔬菜湯

●作法:先將所有蔬菜洗淨,牛蒡簡單削皮;再將大番茄、牛蒡和柴魚片加適量的水先熬煮出味;再來加入玉米筍和黑木耳,菠菜最後加入,即完成綜合蔬菜湯;最後牛肉另外起一鍋水燙熟,去掉油脂,再放入綜合蔬菜鍋中,會讓湯頭清爽少油較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