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辦肝病免費篩檢 不畏寒流蘆洲湧蓮寺現人潮

2022/12/18 14:46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蘆洲湧蓮寺舉辦免費抽血暨腹部超音波癌篩活動,儘管天氣寒冷,仍吸引排隊人潮。(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肝病防治基金會今天在蘆洲湧蓮寺舉辦免費抽血暨腹部超音波癌篩活動,儘管天氣寒冷,仍吸引排隊人潮,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所有檢查完全免費,篩檢結果二週內將寄送至民眾手中,檢查異常者將依需求轉介醫院治療追蹤並對中低收入提供醫療協助, 呼籲民眾注意防治肝病,「早期篩檢,儘早治療」。

肝病防治基金會結合宏國關係事業、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陳萬富教育基金會,在湧蓮寺舉辦免費肝病抽血篩檢及腹部超音波檢查,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指出,肝臟沒有神經,目前政府提供年滿45歲到79歲的民眾,可做B、C肝炎抽血篩檢,但終身只能接受一次免費檢查。而肝臟病變常是靜悄悄的發生,發生不可逆的病變時已不能積極治療,因此,事前預防及篩檢工作非常重要。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到場支持,感謝主動單位協助照顧民眾的健康,劉和然指出,台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受肝病影響,B、C 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因,其實肝炎和肝癌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減低對生命的威脅。

劉和然表示,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肝病,不能憑感覺,第一步就是要挽起袖子抽血檢查,定期做腹部超音波,唯有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能確保家人的幸福。

林堉琪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也說,原本擔心天氣冷影響民眾受檢意願,沒想到民眾參與很踴躍。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說,很高興能與肝病防治基金會合作,推動免費保肝篩檢及腹部超音波,以行動救治「肝苦人」,期許讓肝病從台灣消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