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顆番茄怎麼吃最對味? 農糧署教生熟料理2做法

2022/12/15 07:34

農糧署指出,世界上盛行的番茄種類是牛番茄,外皮鮮紅、滋味酸甜,用來燉湯或加入漢堡都適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是因為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大番茄的料理方式千變萬化,不同品種有各自適合的烹調方式,例如黑柿番茄適合鮮食料理直接沾醬吃,而牛番茄則適合熟食料理燉煮羅宋湯或加入漢堡中。另外,農糧署也分享,番茄輕鬆去皮的小技巧。

黑柿番茄適合鮮食料理 沾醬直接吃

農糧署表示,古早味代表的黑柿番茄,外皮紅中帶綠,較富酸味,南部最經典的吃法是,搭配醬油、砂糖、薑末、甘草粉攪拌後直接沾食。

沾醬作法

材料:番茄、醬油、細砂糖、薑末、甘草粉。

製作步驟:

1.番茄切塊。

2.將醬油、細砂糖、薑末混合後沾食,可加甘草粉增添風味。

牛番茄適合熟食料理 燉煮羅宋湯

農糧署指出,世界上盛行的番茄種類是牛番茄,外皮鮮紅、滋味酸甜,用來燉湯或加入漢堡都適合。另外,也分享輕鬆將番茄去皮的小技巧,建議在料理前於番茄底部畫十字,接著放入玻璃盒等耐熱容器中,用電熱水壺沖入熱水浸泡3-5分鐘再取出,或放點水於瓦斯爐上煮2-3分鐘,便可以輕鬆去皮。

羅宋湯

材料:牛腩300g、紅蘿蔔200g、西洋芹200g、洋蔥2顆、馬鈴薯適量、牛番茄4顆、高麗菜四分之一顆、胡椒一些、將一些。

製作步驟:

1.牛腩切小塊後與薑片加水放電鍋,外鍋1.5杯水跳起。

2.洋蔥丁炒香,依序放紅蘿蔔丁、蒜頭、西洋芹丁、番茄塊,並與牛腩拌炒,加入一些黑胡椒炒香。

3.倒入牛腩湯、高麗菜、馬鈴薯塊、月桂葉3片,煮滾後小火蓋鍋,燉煮30分鐘,加鹽調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