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奇異果不只抗發炎! 醫:這2種人要多吃

2022/12/14 08:36

醫師表示,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抗氧化劑、膳食纖維及鉀離子,可幫助減少發炎、延緩老化、減少便秘、控制血壓;圖為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顆不到60大卡的奇異果,看似小小顆卻富含營養素!新北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抗氧化劑、膳食纖維及鉀離子,可幫助減少發炎、延緩老化、減少便秘、控制血壓,有便秘困擾或高血壓的民眾可以多吃。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奇異果可增加免疫力,且有助抗氧化、有益消化道健康。

傅裕翔指出,奇異果富含營養素,例如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葉酸、鉀、抗氧化劑,對人體有4大功效:

●減緩發炎: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系統,減緩身體和牙齦發炎,大人小孩都可以多吃。

●延緩老化:奇異果中的抗氧化劑,能減少自由基損害DNA、延緩老化,讓身體更健康、更年輕。

●減少便秘:奇異果的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有便秘困擾的民眾可以多吃。

●控制血壓:奇異果中的鉀離子有利血管擴張,可幫助降低血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