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要不要帶皮吃? 營養師曝2NG食物:恐引腹瀉

2022/12/09 16:54

蔡濰安指出,奇異果連皮一起吃更營養,建議可用小刀子將奇異果的毛稍微刮掉再食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果要不要帶皮一起吃,是不少民眾心中的疑問;對此,營養師蔡濰安指出,蘋果、水梨、奇異果可連皮帶肉吃,可增加膳食纖維、改善便秘。而柿子及荸薺則不建議吃皮,其中,柿子皮含有鞣酸,如果連皮一起吃,可能引起腹痛、腹瀉,影響鐵質吸收。

蔡濰安在臉書粉專「濰濰營養師 認真生活」發文表示,水果含有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酵素等,都是對身體很好的營養素,因此,每天適當攝取水果很重要。她也整理5種常見的要削皮及不削皮水果。

不削皮組

●蘋果:可提升免疫、抗氧化,蘋果皮其實也很營養,存在於果肉與果皮之間的果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幫助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改善便秘。

●水梨:所含的水份高達80%以上,除了可補充水分、清涼解渴、增加飽足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梨的果皮是可以吃的,雖然吃起來口感有點粗糙,但可增加攝取膳食纖維。

●奇異果:擁有毛毛外皮的奇異果,也屬於皮很營養的水果之一。奇異果的維生素C、葉酸及維生素E豐富,連皮一起吃更好。

削皮組

●柿子: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A、C,礦物質等,但柿子皮含有鞣酸,如果連皮一起吃,可能引起腹痛、腹瀉,也可能會影響鐵質的吸收,因此建議吃柿子要削皮。

●荸薺(全榖雜糧類):吃起來像水梨口感,可做鹹食與甜點。但荸薺的皮較易有寄生蟲及蟲卵,如果沒有把握洗得很乾淨,建議還是去皮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