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面膜敷錯方法當心會爛臉 醫列常見4NG行為

2022/12/09 19:30

醫師建議,面膜使用頻率建議跟著包裝做是最好的,若天天敷面膜可能會讓皮膚過度營養滋潤,引發痘痘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為了養顏美肌會選擇敷面膜,但要小心敷錯方法反而把臉敷爛了。醫師表示,面膜敷錯方法是會讓肌膚受傷的,因此他列出常見的4個地雷,包括敷面膜睡覺、肌膚不穩定時敷面膜、天天敷面膜、自製面膜,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表示,敷面膜雖然是保養肌膚的好方法,但若是敷錯方式,顏值不但沒有提升,還會讓使肌膚受傷,因此他列出敷面膜4種常見誤解。

●敷面膜睡覺:建議面膜敷10-15分鐘即可,敷太久可能會讓面膜帶走皮膚水分,反而越敷越乾。

●肌膚不穩定敷面膜:若已經出現過敏,皮膚正在發炎狀態,此時敷面膜有可能會讓過敏情形加劇,建議等肌膚狀態穩定或復原後再敷面膜。

●天天敷面膜:每天敷面膜可能會讓皮膚過度營養滋潤,引發痘痘問題。面膜包裝可能會寫建議的使用頻率,跟著包裝做是最好的。

●自製面膜:自製面膜曾經非常流行,像是小黃瓜、檸檬汁、薑黃、蜜糖等都有人放在DIY面膜中,但自製面膜分子太大,皮膚很難吸收,再加上每個人膚況不同,若選到錯誤原料非常容易讓皮膚過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