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婆婆媽媽走路有下墜感? 醫:3症狀小心骨盆疝氣

2022/12/06 17:42

若走路時感覺有東西要跑出來,或常有骨盆下墜感,當心骨盆疝氣;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婆婆媽媽看過來,若走路時常有骨盆下墜感,小心膀胱、子宮真的會掉下來!婦科醫師表示,骨盆疝氣是指骨盆的器官下移到陰道口產生壓迫感,會有3種症狀,包括走久、走遠骨盆不適;小便頻尿、大便不易及下腹酸痛、躺下舒服。

醫師吳晉睿在臉書粉專「婦產科吳晉睿醫師」發文表示,在婦產科常聽病患提到,走一走就有下墜感,尤其搬重物時感覺更明顯,但平躺時卻沒這種感覺,這就是骨盆疝氣。傳統疝氣是指鼠蹊部有腸子脫出,也稱脫腸。骨盆疝氣的觀念與其相似,是指骨盆的器官,例如子宮、膀胱、腸子下移到陰道口產生壓迫感,與「脫腸」觀念相似。

吳晉睿指出,骨盆疝氣會有3種症狀:

●走久、走遠骨盆不適。

●小便頻尿、大便不易。

●下腹酸痛、躺下舒服。

​吳晉睿表示,保守治療可以先從鍛練骨盆開始,但若嚴重到已經掉出來的病患,可能需要動手術(俗稱的懸吊手術)。他提醒,應多注意身體小地方,才能維持健康靠保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