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紅、黃、紫椒營養大不同 好處一次看

2022/12/07 10:42

營養師表示,甜椒在蔬菜類中所含的維生素C相當高,以每100公克就有107.5毫克。(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甜椒不僅可供沙拉生食,且入菜也能讓菜色更美麗,不過你知道依照顏色不同,營養素也會有點差異,營養師嫚嫚表示,像是青椒含有吡嗪是青澀味來源,有助於保血管健康;而紅椒富含椒紅素,能幫助抗氧化、抗衰老。此外,由於青椒、甜椒各含不同營養,交替著吃會更好。

嫚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甜椒在蔬菜類中所含的維生素C相當高,以每100公克就有107.5毫克,也能滿足健康成人1天維生素C的建議攝取量(100毫克)。另,膳食纖維也很豐富,每100公克也有3公克。但依照顏色不同,營養素也有點差異。

●青椒:含有吡嗪是青澀味來源,有助於保血管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椒:富含椒紅素,幫助抗氧化、抗衰老。

黃橙椒:含類胡蘿蔔素,能維持皮膚、黏膜健康。

●紫椒:富含花青素,對眼睛保健也相當好。

另,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甜椒屬於黃綠色蔬菜,含辣椒素可溶解凝血,有止痛作用,美容,潤膚功能保留,而辣味減去很多,對不吃過辣過辛味者的福音。此外,甜椒具有增強抵抗力、刺激腦細胞新陳代謝之功能。食用甜椒能使身體發熱出汗,分解體脂肪耗去熱量,並可刺激口腔唾液腺及胃液幫助消化。所含維生素A和C能預防心血管硬化及沉積性阻塞,及降低血液黏稠度,但含鉀量略高。

至於如何保存、清洗和選擇?台灣癌症基金會提醒,甜椒可用報紙或有孔的塑膠袋包裝好,放在冰箱冷藏庫,可保存一週。蒂部下凹區,易沉積塵土及農藥,擦淨即可,或在去子時,將蒂部切除。選購方面的要領則是以果形端正、皮薄肉厚、果面平滑、鮮豔有光澤、無水傷、腐爛、蟲害為佳,通常嫩果為青綠色,成熟後呈紅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