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虛擬健保卡 奇美醫療體系全科門診實施 還送「開通禮」

2022/11/16 12:15

奇美醫學中心配合推動「虛擬健保卡」,是雲嘉南醫療體系率先全科實施。(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奇美醫療體系的永康、柳營、佳里等3院區率雲嘉南之先,全科實施;且接受健保署南區業務組人員現場協助,綁定手機,開通、授權使用後,還可送關廟麵與捲尺等紀念品。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舉辦「E化科技創雙贏、虛擬健保We Coming」的宣傳活動,首席醫療副院長田宇峯、佳里奇美醫院長周偉倪、柳營奇美醫院醫療副院長張進宏…等人都到場代言,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長林純美也與會說明。

田宇峯指出,虛擬健保卡等同實體卡就醫,一樣可以連結到病人的健保雲端,了解過往的就醫資訊,零接觸的就醫模式,擺脫實體限制,像是卡片毀損、讀取不到晶片等問題,也大幅降低遭冒用的風險,方便且安全,更符合後疫情期零接觸的新生活。

田宇峯表示,奇美醫學中心於去年11月24日與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合作,首辦「虛擬健保卡兒科示範門診」,開始推動,並於今年6月起佈署免掃描器即可受理虛擬健保卡的API程式,目前3院區來院民眾已突破千人申請。

奇美全力配合健保署虛擬健保卡政策,現階段西醫、中醫全科門診都可使用虛擬健保卡看診,為雲嘉南率先開放全科門診使用;而門、急診也全面都可使用虛擬健保卡補卡,讓民眾未來就醫更加便利。

林純美說,為了鼓勵民眾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快速開通、綁定或授權使用虛擬健保卡,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貼心安排多名安心上工人員,於各院門診診區走動式協助民眾。

奇美醫學中心配合推動「虛擬健保卡」,是雲嘉南醫療體系率先全科實施。(記者吳俊鋒攝)

林純美提到,虛擬健保卡可一機多卡,也可一卡多機,只要攜帶手機,隨時都能使用,相當便利,以奇美醫療體系為例,手機裡只要有了奇美醫療體系(奇美醫學中心、柳營奇美醫院、佳里奇美醫院)門診三寶「奇醫管家LINE@」、「虛擬健保卡」與「醫指付」,就可輕鬆快速協助家人們就醫治療。

除了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的開通禮之外,到今年底的推廣期間,只要成功以虛擬健保卡體驗奇美門診就醫者,即可至服務台兌換超商商品券,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奇美醫學中心配合推動「虛擬健保卡」,是雲嘉南醫療體系率先全科實施。(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