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119救護5G智慧化 搶救命危生機更及時

2022/10/28 14:34

台東縣消防局爭取經費建置緊急救護5G資訊系統,今天進行救護情境演練。(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全面提升消防救災救護效能,台東縣消防局爭取經費建置緊急救護5G資訊系統,今天以救護情境演練方式,實際展示系統現場即時影像與生命徵象評估等資訊傳送、醫師即時通話給予醫療指導,以及通知醫院預先做好患者接收準備等功能。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消防是偏鄉醫療救護的延伸,為克服台東縣地勢狹長,幅員廣闊,且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救護車送醫平均時間全國最長的困難,消防局積極推動以科技解決距離問題的相關政策,4年來縣府團隊與消防局積極爭取經費,建置緊急救護5G資訊系統。

當遇到必需與時間賽跑的急症時,例如OHCA、急性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及重大創傷等,除了高級救護技術員在救護現場便能依「預立醫療流程」進行插管、給藥、手動電擊等高級心臟救命術相關處置,透過這套系統,能將救護現場資訊即時提供給醫師,並即時回饋給予醫療指導,以及醫院預先做好患者接收的準備,使到院前與到院後的無縫接軌,讓生命搶救之鍊的各環節緊密相連,爭取患者最大生機,達到每當救護車抵達時,緊急傷病患的急救治療就開始啟動的目的。

台東縣110年OHCA急救成功率達到33.58%,僅次新北市、榮登全國第2;急性腦中風準確送醫率高達86.7%;護心行動之急性心肌梗塞康復出院率100%;平均餘命近4年增加1.15歲,這些都是團隊在緊急救護工作上努力的成果,補足偏鄉醫療不足的區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