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茶抗癌又護肝! 營養師公開6大營養好處

2022/11/14 14:46

營養師表示,茶含有茶胺酸、兒茶素、以及茶色素、茶鹼,有助於抗癌、護肝,以及提升工作效率、減緩血糖上升速度等功效。(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品,不管是熱飲或冷飲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但愛喝茶的你知道茶有哪些好處嗎?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茶含有茶胺酸、兒茶素、咖啡因、茶色素、茶鹼等,有助於抗癌、護肝、降血壓、減重,以及提升睡眠品質、工作效率、減緩血糖上升速度等功效。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茶無糖且幾乎無熱量,泡1壺涼涼地喝營養又健康,若要泡冷泡茶,不同茶葉適合浸泡不同的時間,如紅茶與紅烏龍適合泡10小時、高山烏龍泡8小時;鐵觀音、凍頂烏龍及文山包種泡6小時、綠茶則泡4小時等。

另外,泡冷泡茶除了時間不同外 其實還有很多泡茶細節可以注意,像是茶水比例1:50、4°C水冷泡、水選pH值6至6.5、水硬度選低於120mg/L。

茶的6大好處

●茶胺酸:能放鬆緊繃情緒,適度飲用可以提升睡眠品質,但建議不要喝過量或是在睡前喝,以免增加失眠情形。

●茶色素:紅茶、烏龍茶等兒茶素會慢慢轉變成茶色素,有助抗發炎、抗癌、護肝等作用。

●提高專注力:茶胺酸、兒茶素、咖啡因,皆能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

●茶鹼:促進脂肪燃燒、抗肥胖,也具有抗氧化作用,並且還有利尿、消水腫、降血壓、降血糖等優點。

●EGCG:對減重有幫助。

●兒茶素:除抗氧化之外,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茶雖然好喝,不過高敏敏提醒,上述指的是茶本身,而非高含糖的茶製品,雖然含糖飲料偶一為之療癒一下可以,但平時還是以無糖茶為主,或是與親朋好友分享,才不會讓身體橫向發展。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