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星婚前減重秘訣不藏私 營養師解析瘦身3原則

2022/11/11 17:35

陳艾琳婚前狂瘦3kg、減脂5%。(翻攝自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藝人陳艾琳在婚前減重3公斤、體脂下降5%,好身材配上婚紗,最美新娘當之無愧。營養師表示,除了飲食均衡,飲食控管更是瘦身的關鍵之一。除了瘦身菜單,也要遵守飲食3原則:飲食控管、選擇原型食物、1週運動2-3次。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到,女藝人陳艾琳透露,辦婚禮前兩個月,除了變胖,體脂也升高。不過,藉著飲食策略以及「婚前瘦身菜單」,成功減重3公斤、減脂5%。高敏敏也分享了減重的3原則供大家參考。

遵守減重3原則 瘦身沒煩惱

●飲食控管:除了飲食要均衡,飲食控管更是瘦身關鍵之一,不吃精緻澱粉外 也建議不飲酒,畢竟喝酒等同於喝油。此外,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高敏敏建議,仍以水為主,而且多喝水可以避免飢餓感。如果覺得喝水很乏味,也可以改為無糖茶。

●選擇原型食物:高敏敏表示,雖然陳艾琳不特別節食,但擇食上一定會選擇原型食物,畢竟加工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老化及不健康的兇手。除此之外,澱粉也以未精製澱粉為主,而且看得到食材原型,也是營養師常常宣導的飲食重點,如地瓜、芋頭、南瓜、糙米、玉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週運動2-3次
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飲食搭配運動,會讓瘦身更加有感,建議一週運動2-3次,更可以融合有氧和重訓 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用運動訓練身體不同部位,維持完美體態,並幫助身體延展、拉伸肌肉。

高敏敏建議,選擇原型食物,畢竟加工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老化及不健康的兇手。(圖取自freepik)

高敏敏分享了陳艾琳瘦身的菜單,也提醒大家,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健康好習慣,並想辦法把堆積在身上的問題趕緊剔除,才能長久保持優雅健康。

狂甩3kg、降脂5% 陳艾琳婚前瘦身菜單

●早餐:以無糖豆漿、燕麥或黑咖啡為主,再搭配地瓜或香蕉或無糖優格。出門前還會喝一包滴雞精或鱸魚精,補充體力及營養。

●午餐:常吃烤雞肉沙拉堡,加上橄欖油和酪梨,有時選擇吃凱薩雞肉沙拉不加醬汁,並視情況會加一些烤魚或蝦子。還有水煮無重口味的健康餐盒 同時將花椰菜米、菇菇米、藜麥等食物取代精製白米。

●餐跟餐之間的點心:如果餓了或嘴饞,選擇吃各式水果優格或是現榨無糖果汁、無調味堅果、穀物棒等低卡零食。

●晚餐:晚餐常吃水煮牛肉蔬菜湯、火鍋、生魚片。高敏敏表示,其實火鍋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可以選擇自己想吃食物,但記得要以原型態為主。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