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乳癌不藏私 營養師推3多5少飲食計畫

2022/11/05 15:38

張語希表示,預防乳癌可以採用「3多5少」的飲食計畫,包括多吃原型食物、蔬果、全榖雜糧類;少吃油脂、油炸、燒烤、少飲酒及少接觸塑膠製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健署資料,乳癌為我國女性好發癌症第1名,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早,約在45-64歲之間。營養師表示,預防乳癌可以從飲食開始,採用「3多5少」的飲食計畫,包括多吃原型食物、蔬果、全榖雜糧類;少吃油脂、油炸、燒烤、少飲酒及少接觸塑膠製品。

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提到,在台灣每8位女性就有1位可能罹患乳癌,針對乳癌預防,她也分享了3多5少的飲食策略,幫助大家降低罹癌風險,保持健康。

3多

●以原型食物為主,均衡攝取各類食物。

●每天至少吃3碟蔬菜、2份水果。

●主食儘量選擇全穀雜糧類。

5少

●少油脂的攝取:飽和脂肪酸容易造成慢性發炎。

●少吃油炸:容易造成自由基過多。

●少燒烤:烤肉產生的多環胺會提高罹癌風險。

●少飲酒、抽菸:容易提高乳癌罹患率。

●少塑膠製品:環境賀爾蒙 造成乳癌罹患率上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