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癌症! 營養師曝12種最強防癌食物

2022/10/15 20:16

營養師表示,攝取柑橘水果,可降低罹患消化道癌、上呼吸道癌症以及胰臟癌的風險。(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癌症連續40來都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表示,罹癌的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對此,她依據目前有科學證據的研究,整理出這12種防癌食物,並提供可發揮最大防癌效果的吃法,要幫助民眾遠離癌症。

12大防癌食物清單

●青花菜

蘿蔔硫素是存在於十字花科蔬菜中的植物化素,可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

吃法:每週至少吃3-5次青花菜,幫助腸道健康。

●胡蘿蔔

胡蘿蔔攝入量越高,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可降低18%,罹患胃癌的機率可降低26%。另外,也可降低罹患肺癌機率,尤其吸菸者更要注意胡蘿蔔的攝取。

吃法:時常將胡蘿蔔加入菜中一起烹調,增加攝取率。

●豆類

可從豆類中攝取到膳食纖維,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

吃法:每天至少吃到1次豆類,幫助腸道健康。

●莓果

從莓果中攝取到花青素,可降低罹患大腸癌、口腔癌和食道癌的風險。

吃法:每天吃1-2份莓果類,提高身體抗氧化能力。

●堅果

有研究追蹤30708名參與者長達30年,發現經常吃堅果與降低大腸癌、胰臟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有關。

吃法:1天吃1份堅果。

●橄欖油

有研究調查了全球28個國家的癌症發病率,發現橄欖油攝入量較高的地區大腸癌發病率降低。另外,攝取橄欖油也可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吃法:淋沙拉或當作烹調用油。

●薑黃

薑黃素抗發炎,可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

吃法:每天攝取1-3g的薑黃粉。

●柑橘水果

攝取柑橘水果,可降低罹患消化道癌、上呼吸道癌症以及胰臟癌的風險。

吃法:每週至少3份柑橘類水果,1份為柳橙1顆或小橘子1顆,可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28%。

●亞麻籽

富含纖維和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可降低罹患乳癌、前列腺癌和大腸癌的風險。

吃法:每天10克。

●番茄

含有茄紅素,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吃法:每天吃1顆大番茄或是20顆小蕃茄。

●大蒜

一項針對543,220名參與者的研究發現,與很少食用大蒜、洋蔥、韭菜和青蔥等蔥屬蔬菜的人相比,食用大量蔥屬蔬菜的人患胃癌的風險更低。另外,也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吃法:每天2-5克,約1瓣的新鮮大蒜。

●魚

針對478,040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多吃魚會降低罹患結直腸癌的風險,而紅肉和加工肉類實際上會增加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

吃法:挑選鮭魚、鯖魚這類含有豐富維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的魚與降低患癌症的風險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