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住院醫師長期高壓恐憂鬱! 美研究:工時越長風險越高

2022/10/26 18:56

學者認為,減少工時,有更多時間去恢復,反而可以更有效地處理工作中的壓力與挫折;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住院醫師工作壓力大又常常輪加班,不僅身體疲累,心理也受影響。美國研究發現,住院醫師在壓力大的環境工作越久,得到憂鬱症的風險就越高。其中,每週工作90小時(含)以上的憂鬱症評分,是每週工作40-45小時者的3倍。工時較長的人,有較高的機率被診斷為中度至重度憂鬱症。該研究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針對1萬7千多名住院醫師進行研究,調查在壓力大環境下的工作時數,與患憂鬱症風險的關係。該研究使用先進的統計方法模擬隨機臨床試驗,以憂鬱症狀進行評分。結果發現,與工時較短的人相比,工時較長的人中,得分高到能被診斷為中重度憂鬱症的人比例更高,有些甚至嚴重到需要治療。

所有壓力來源之中 工時是導致憂鬱症的主因

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報告了他們的數據。該研究每年都會招募新的醫學院畢業生,在他們完成住院醫師的第一年(實習年)期間,參與追踪他們的憂鬱症狀、工作時間、睡眠等的一年。

他們發現工時和憂鬱症狀之間存在「劑量反應」效應,工作時間為40-45小時的人在標準量表上的平均症狀增加1.8分,工時超過90小時的人最多增加5.2分。他們得出結論,在影響醫生的所有壓力源中,長工時是導致憂鬱症的主要原因。

密西根醫學院教授博內特(音譯Amy Bohnert)表示,研究結果表明需要進一步減少住院醫師平均每週工作的小時數。此外,減少平均工時,會影響住院醫師憂鬱症狀程度,並減少被診斷為憂鬱症的人數。他也指出,關鍵是讓人們減少工時,當有更多時間恢復時,則可以更有效地處理工作中的壓力或挫折。

健康研究創始人森(音譯Srijan Sen)建議,除了住院醫師外,也應該在其他高壓力、高工時的工作中進行這項研究。他表示,預計長時間工作對心理健康的負面影響也會在其他職業中出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