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萬聖節必吃南瓜 營養師:高GI食材糖尿病患要注意

2022/10/24 20:18

營養師指出,雖然南瓜營養豐富,但它的GI值是75,屬於高GI食材,糖尿病患及想要減重的朋友要注意一次別吃太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看到南瓜,就想到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要來了,營養師許育禎指出,南瓜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鉀離子,但南瓜的GI值是75,屬於高GI食材,糖尿病患及想要減重的朋友要注意一次別吃太多。

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南瓜屬於全穀根莖類食物,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每100公克只有74大卡,熱量不高,其中鉀離子具有排鈉作用,對於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很有幫助;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則是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預防癌症,也可以維護上皮細胞的完整、促進呼吸道、腸胃道、口腔、鼻腔等地方的黏膜健康,在壞菌入侵時,可以形成一道天然的防護牆。

許育禎指出,南瓜的GI值是75,屬於高GI食材,糖尿病患一次不要食用太多,或是在食用時,要搭配高纖蔬菜、含有蛋白質和油脂的食物一起吃,來平衡GI值,使血糖不要上升那麼快。

許育禎提醒,搗碎或是搗成泥狀的南瓜GI值會更高,例如南瓜濃湯就會比南瓜塊容易使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患者,或是想要減重的朋友要注意,別一次吃太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