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什麼是PTSD? 醫:有「這4種」症狀就需注意

2022/10/17 20:31

游逸惠在臉書提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可能也會合併產生其他疾病,包含廣泛性焦慮症、恐慌症、憂鬱症等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是否也經歷過一場,時過已久卻難以走出來的傷痛?對此,諮商心理師游逸惠表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指的是遭逢重大創傷的事件後,如死亡、重傷或性暴力,而出現的嚴重身心失調疾患,常見症狀有4種,若發現自身有這些情況,需儘早就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及諮商心理師游逸惠在臉書提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可能也會合併產生其他疾病,包含廣泛性焦慮症、恐慌症、憂鬱症等疾病。

PTSD的常見症狀

●再度體驗創傷:會不由自主且不斷反芻思考、產生幻覺及做惡夢,反覆地重現受過的創傷。

●逃避麻木:會不希望與其他人見面或避免會使你想起創傷的人、事、時、地、物。

●過度反應:出現過度警覺或情緒比以前更強烈,可能會更煩躁或更沮喪。

●出現與創傷事件相關的負向認知及情緒:對創傷事件認知扭曲而責怪自我或他人、情緒低潮、疏離他人。

什麼時候該尋求專業協助呢?游逸惠說,若前述的困擾已出現超過1個月、消極想法和負面感受已無法控制,甚至影響日常生活運作及出現自我傷害的想法或行為,就需儘快尋求專業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