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智慧醫療城市再進化 雄健康3.0打造專屬AI健康管家

2022/10/14 15:46

民眾測量血糖、血壓、血氧、心跳等數據,可自行決定是否授權由雲端後台進行大數據分析。(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與先進醫資攜手推動「雄健康3.0共照雲」,運用科技及數據治理模式,發展AI健康管家、心靈會客室、智慧健康城等智慧醫療,民眾可透過LINE聊天機器人衛教諮詢,而上傳雲端的數據,透過精算亦能提供最及時、有效的全方位照護。

出席啟動儀式的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指出,數位發展部透過資源共享,與高雄市政府一同推動健康照護、智慧醫療,雄健康3.0共照雲最大特點,是透過社區自主,民眾自行量測血糖、血壓、血氧、心跳等數據上傳雲端,經大數據整合,再透過市府協助串連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高科大、輔英科大,整合醫界、學界、產業界與政府資源,精算數據找到最需要醫療服務的市民,把有限的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提供最及時、有效的照護。

李懷仁說,智慧城市方案不僅限智慧醫療,高雄市在智慧農業、智慧交通都有很明顯的成效,經更多驗證成果後,也會推廣到全國各城市,未來也會將這樣的商業模式結合台灣醫療IOT設備輸出到海外。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了解LINE聊天機器人的操作模式。(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市老人化人口佔17%,現已有146個社區據點設有雄健康系統,雄健康3.0更大的意義是將智慧醫院、社區整合照護2個系統進行整合,使用者可透過多種身分證件,簡單快速地建立專屬帳號,平時到社區據點量測血壓、血氧、血糖等生理數據,並自行決定是否授權上傳,同時串接體健IOT設備、LINE客服機器人、智能照護系統、醫療臨床保健、健康存摺數據、第三方健康照護數據等,功能隨選、打造個人化的健康照護服務。

雄健康3.0現有29萬人註冊會員,每月平均可產生18萬筆各類型健康數據,先進醫資總經理黃兆聖表示,共照雲已具備多達22種健康管理模組,如AI客服機器人、遠距通訊診療等,合作的醫療院所、機構不用再從零開發,直接用共照雲的模組即可發展客製化照護服務,加速城市醫療的數位轉型。

高雄市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雄健康3.0共照雲逐漸轉型為數位化、智能化治理,已可串聯70種以上的醫療設備、提供50種以上的照護服務模組,除了遠距諮詢、通訊診療、銀髮族健康管理等服務,並結合心理諮詢及健檢、四癌篩檢需求,與衛生局心衛中心、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合作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以AI輔助對話提供諮詢、門診追蹤、衛教等服務,有效提升醫療效率及健康服務精準度。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3)、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右3)等出席雄健康3.0共照雲啟動儀式,將提供AI健康管家、心靈會客室、智慧健康城等智慧醫療服務。(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