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科技提供虛擬教練 阿公阿嬤在家也能趣味動一動

2022/09/16 19:40

透過AI科技與AR虛擬教練,長者在家也能與進行體感互動的健身體驗。(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每天運動15分鐘,能降低疾病發生率、延長壽命,高雄市政府、國健署及優力勁聯(Uniigym)今在四維長青中心舉辦「AI 真趣味阿公阿嬤呷百二」,透過AI科技與AR虛擬教練的體感互動體驗,讓科技把運動變有趣,整座城市都能成為健身房,又能同步評估健康狀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指出,身體活動量是影響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之一,長期維持運動好習慣,能減緩肌力下降,也降低慢性病、肌少症、認知功能障礙的發生率,及死亡的風險。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優力勁聯執行長林煜傑共同啟動「AI 真趣味阿公阿嬤呷百二」AI加AR健康體感互動體驗,林欽榮表示,長青族能先運用儀器評估運動及健康狀況,再體驗AR虛擬健身教練的銀髮專屬課程,同時,AI演算法則藉由體感偵測、自由度等綜合指標,評估及追蹤長青族在運動前後的健康改善成效。

林欽榮也表示,自己平常的運動是散步、游泳,現在又多了加入Uniigym,運用AI智慧科技,只要下載App,不用到健身房在家就可以運動,整個城市都是健身房,並希望能從高雄推廣到全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呼籲長者一同樂活愛運動。(記者許麗娟攝)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指出,現在的運動不一定要在公園或戶外,在家中也能運動,重點是拍張照就能知道哪些關節較沒力量,就可依客人幫忙訂制課程,並提及,高雄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在8月底統計為18%,相較於全台平均17.26%高出許多,國健署自2019年起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在地有10個銀髮族健身俱樂部,今年11月後可申請2023年至2024年,高雄市可再申請5座,每座可補助100萬元,預計2025年全國會有40處。

這套加入AI演算科技的互動體感線上健身平台,將有助於長青族規畫提升肌力、協調力的專屬課程,功能性體適能及預防跌倒,高雄市資訊中心表示,日後也會推出全齡的市民挑戰賽等活動,培養民眾在家也能運動樂活的好習慣。

螢幕上會出現虛擬教練,只要跟著教練的動作進行運動,同時也會透過手機的相機鏡頭偵測健康狀況。(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