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些「菜」生吃也很美味 營養師推11種方便攝食營養高

2022/10/13 21:07

鄭惠文分享了11種可直接吃的蔬菜,包括牛番茄、小黃瓜、青椒、胡蘿蔔、洋蔥等,助補充營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吃蔬菜可補充纖維,促進身體健康,那又有哪些蔬菜可以直接生吃,方便攝取又能減少下廚的時間?營養師鄭惠文分享了11種能直接吃的蔬菜,替民眾解決蔬菜攝取不足、沒時間製備、家裡沒適當的器具料理的煩惱。

鄭惠文在臉書專頁「Rain Bread 飲食信仰-鄭惠文營養師」表示,牛番茄、小黃瓜、各種萵苣、苜蓿芽,都可以直接啃、切塊吃及沾點醬料食用的;而青椒、甜椒、西洋芹、櫻桃蘿蔔、(紫)高麗菜、胡蘿蔔、洋蔥、苦瓜味道稍重需處理,可切成薄片、切絲、切條、打成蔬果汁(不濾渣)較好入口,其中,像是洋蔥、苦瓜味道比較重,可切絲或切片後冰鎮再食用。

鄭惠文也建議,若有時間下廚,也可自製梅漬甜椒,料理方式為把甜椒切成絲、好入口的大小,再撒入少許梅子粉拌勻,放入冰箱入味即可,這道涼拌料理省時簡單又好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