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葉酸缺乏易牙肉腫痛 這6種水果含量豐

2022/10/07 20:27

陳鈺泓表示,吃水果可以補充葉酸,如木瓜、番茄、柳丁、芭樂、鳳梨、草莓等。(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葉酸缺乏不但會導致牙肉腫痛,還可能引起乏力、手腳麻木等問題。醫師指出,木瓜、番茄、柳丁、芭樂、鳳梨、草莓等水果富含葉酸,但也提醒,不要打成果汁,以免營養被破壞。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和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表示,普遍台灣人都缺乏葉酸,葉酸就是維生素B9,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此外,葉酸是水溶性營養素,身體會不斷流失,就算一次吃很多身體也留不住,只能不斷補充。

陳鈺泓表示,生活中常出現的小問題,像是疲倦想睡、情緒不穩、貧血等都可能與缺葉酸有關。缺乏葉酸不但會導致牙肉腫痛,還可能引起乏力、手腳麻木、行走困難和慢性脊髓後側索聯合變性等問題。因此,他和黃文龍一起和大家分享補充葉酸應注意的事項。

攝取葉酸小技巧 營養不流失

●水果不要打成果汁,營養會被破壞掉。

●葉酸容易隨烹調而流失,生食新鮮蔬菜水果補充更好。

●酒精會減低人體對葉酸的吸收。

●不要與維生素C一起吃,會干擾吸收。

陳鈺泓和黃文龍也指出,缺乏葉酸可能會導致牙肉腫痛、乏力、手腳麻木、慢性脊髓後側索聯合變性、疲倦想睡、貧血、情緒不穩、噁心嘔吐、腹瀉、嘴巴破、腦袋模糊、沒有食慾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