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挑這10種「高飽腹感」食物吃 讓你吃飽又能瘦身

2022/09/17 21:50

金鶯診所表示,減重應挑選飽腹感佳的食物,例如:水煮馬鈴薯、魚、肉類等,才能讓減重事半功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時,要挑哪些食物吃才好呢?對此,金鶯診所分享,減重時應挑選飽腹感佳的食物。根據研究發現,高飽腹感的食物有以下這3個特徵,包括蛋白質含量高、纖維含量高以及升糖指數低,另外,金鶯診所也從研究中整理出10大飽腹感高的食物。

金鶯診所在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說明,吃下去的食物會因為飽腹感,而影響到吃東西的量。舉例來說,含高油脂和精製糖的食物飽腹感較低,例如:冰淇淋,吃這些食物感覺到飽的時候,其實已經攝取過多熱量了。相反地,水煮馬鈴薯雖然是澱粉,但是飽腹感高,可能吃下不到冰淇淋的一半熱量,就能感覺到飽了。

10大飽腹感高食物

●希臘優格

●雞蛋

●水煮馬鈴薯:雖然飽腹感強,但實際上它還是碳水,仍然要適量食用。

●燕麥:盡量避免即食燕麥片,而是選擇有更高營養價值的原味燕麥。

●魚、肉類:高蛋白能夠讓你更快感覺到飽,但要選擇油脂少的肉類與部位。

●湯:以清湯為主,而濃湯多數有勾芡及大量奶油,熱量相對高。

●蔬菜:蔬菜熱量低,但會因為料理的方式不同,導致熱量也會有所不一樣。

●豆類:黑豆與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相對其他豆類高,因此也是減重的好夥伴。

●水果:富含大量水份,能帶來飽足感,但要適量攝取,若水果中的醣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後續會更容易感到飢餓。

●堅果:堅果為好的油脂,要適量攝取,每天建議用量約10顆左右。

金鶯診所提醒,吃飽腹感指數較高的食物可幫助減少總卡路里的攝入,但這些食物只能讓你更長時間的保持飽腹感,並不意味著它的營養更豐富,因此仍要適量的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