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怎麼洗都好油? 食藥署:不只髮絲頭皮清潔也很重要

2022/09/08 14:25

食藥署表示,頭髮會油是因頭皮出油後,隨著汗水或摸頭髮,把油脂帶到頭髮上,若只是清潔頭髮沒洗頭皮,過一陣子頭髮還是會油,因此洗頭皮是不能忽略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覺得頭髮油就會拼命把洗髮精抹在頭髮上搓洗,但洗頭的重點不是只有洗髮絲,清潔頭皮也很重要。對此,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頭髮會油是因頭皮出油後,隨著汗水或摸頭髮,把油脂帶到頭髮上,若只是清潔頭髮沒洗頭皮,過一陣子頭髮還是會油,因此洗頭皮是不能忽略的。

食藥署提到,頭部結構由外而內依序是頭皮、結締組織、帽狀腱膜、疏鬆結締組織、顱骨膜、骨頭;而頭皮大體結構和皮膚相同分為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組成上則有髮幹、皮脂腺、毛球及毛囊。

食藥署表示,了解頭部結構就可以知道頭髮的油主要來源,千萬別因為頭皮都被頭髮蓋住而忽略,因洗頭皮也是保養秀髮的重要環節,不能輕忽,切記正確洗頭頭皮也要洗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