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也會先暴食再暴動? 醫:恐讓身體雪上加霜

2022/09/03 15:21

醫師提醒,不要在暴飲暴食之後過量運動,因為消化大量的食物已經是個壓力了,若加上大量運動只會讓身體雪上加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假日許多人都會展開報復性吃喝,來紓解1週工作壓力,吃完接著大量運動來維持身材。對此,醫師提醒,不要在暴飲暴食之後過量運動,因為消化大量的食物已經是個壓力了,若加上大量運動只會讓身體雪上加霜。

鄰好西醫診所李思賢在臉書粉專「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發文指出,人在白天的時候意志力較強,夜晚的時候意志力較薄弱,所以我們很容易在壓力大的晚上暴飲暴食,在暴食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罪惡感,會迫使去大量運動一番。

李思賢強調,在壓力比較大的日子,我們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就偏高,若將已經很疲憊的身體,再用運動去刺激,會使得分泌皮質醇的腎上腺「使勁」擠出最後一點皮質醇。如此高濃度的皮質醇環境會導致很大的問題,像是血糖濃度升高、脂肪不易分解、消化變慢以及免疫抑制等問題,並且睡眠品質一定會大打折扣。

李思賢建議,在大吃大喝完,繼續做回原本那個時間就會做的事情,沒必要因為大吃大喝就去大量運動。且消化大量的食物已經是個壓力了,若大量運動下去更是使身體雪上加霜。如果真的要運動就是去公園走路半小時,就已經很足夠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