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血壓新標準下修至130/90 mmHg 營養師:謹記少鈉攝取

2022/09/02 15:30

今年重新定義高血壓標準,從原本認定的140/90mmHg,降至130/90 mmHg;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血壓診斷今年有新標準了!營養師陳心驊說明,過去認定的高血壓數值是140/90mmHg,但許多人血壓低於這數值,卻還是出現高血壓併發症。所以新的標準降至130/90 mmHg,雖然變嚴格,但不一定達到這數值就要吃藥,而是一種警訊,提醒自己要注意生活習慣,飲食上則建議少鈉攝取。

預防水腫 建議增加水份與高鉀水果

陳心驊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發文提到,與高血壓最直接相關的飲食習慣為重鹹、高鹽(高鈉)烹調,因鹽的組成是氯化鈉,攝取過多恐造成心血管疾病;且吃進太多鈉,容易在身體裡滯留多餘水分,進而造成水腫,此時建議多增加水份與高鉀水果的攝取,加速鈉離子透過尿液排出體外。

1餐鋅含量應少於800毫克

陳心驊表示,據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可吃進的鈉含量為2400mg,(相當於6克的鹽,大概一個瓶蓋)。若想要控制鹽分保護心血管,除烹調少鹽外,還可以做到湯麵少喝湯、一天兩份水果,減少鈉離子對血管的危害。

陳心驊統整道,護心共有6招分別為自煮少加鹽、外食請店家少加鹽、避免加工食品、使用薄鹽醬油,但腎病者勿用。(一般醬油鹽度在13~15%之間,薄鹽醬油則在12%以下)、注意營養標示,1餐<800毫克、最後則要小心隱藏版鹽地雷,如蘇打餅乾、甜鹹蜜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