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醫減肥比一比 5大方法一次看

2022/08/01 18:52

針灸減重能調整人體新陳代謝、神經內分泌系統,達到抑制食慾,調整腸胃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肥胖跟我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隨著年紀增加,代謝開始變慢,加上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讓減肥更加不容易。中醫有哪些方式幫助減脂瘦身呢? 鳳山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映芷,彙整5大中醫減肥方法報你知。

中藥調理

根據體質狀況的不同,開立適合的中藥,調整身體五臟六腑機能。

針灸減重

透過特定穴位的刺激,調整人體新陳代謝、神經內分泌系統,達到抑制食慾,調整腸胃功能;液化脂肪,促進代謝,進而達到瘦身作用。由於針灸的刺激量比較小,一般一週2-3次治療。

雷射針灸減重

低能量雷射光源照射特定穴位,藉由雷射光的共振能量傳遞到細胞內的粒線體,調整身體神經內分泌系統,達到瘦身作用,一週2-3次治療。

●特點:安全、無痛、非侵入式、時間短。

埋線

將可經由人體吸收的手術用羊腸線,利用特殊針具埋入皮下穴位、脂肪層處,藉由代謝過程中引發的發炎反應,羊腸線能持續刺激皮下的脂肪層和穴位處,效果約維持1週。藉由特定穴位刺激,抑制食慾,調整體內新陳代謝和內分泌系統,促進脂肪代謝和分解,增加氣血循環,達到雕塑瘦身的作用。

●作用:促進脂肪分解、加強新陳代謝、增加氣血循環、抑制食慾、調理體質。

小針刀減重

具有「針」和「刀」的特點,經由穴位、筋膜肌肉或脂肪層去調節身體平衡。

●刺激量大:針刀減重的刺激量是針刺的20-30倍,是穴位埋線的10倍,治療5-7天1次。

●直接破壞脂肪顆粒:進入皮下脂肪層,用特定手法直接破壞脂肪顆粒,減少脂肪細胞數目,促進脂肪代謝和分解,使之液化吸收。

●既能整體減肥又能局部瘦身:透過腧位刺激可調整神經、內分泌系統,調整腸胃道功能,從而抑制食慾,促進代謝,也能針對局部脂肪層的破壞。

●調整身體機能:減肥同時,對於消化系統、神經內分泌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等有很好的調節作用,改善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疾病,建立新的代謝平衡點。

●安全:治療過程,在脂肪層或脂肪與肌肉層之間。

鳳山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映芷。(鳳山馬光中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