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沒吃完怎麼辦? 營養師教自製冰品、低卡奶昔

2022/07/24 08:59

營養師表示,水果吃不完,建議可以製成冰品與低卡奶昔。(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是台灣水果盛產季節,許多民眾常不小心買多了,不吃怕浪費,但吃過量又擔心發胖、血糖飆高。對此有營養師分享2妙招,幫助民眾不浪費水果,也能在夏天享受低卡冰品與奶昔。

營養師陳冠蓉在臉書專頁「蓉媽咪營養師健康寶典」發文指出,市售冰淇淋含高糖份與油脂,常額外添加色素與香料,1球冰淇淋直逼150大卡。若想健康吃冰淇淋,建議可以選擇芒果、香蕉、鳳梨等水果製作天然水果冰淇淋。將多買的水果以調理機攪拌成果泥,再放於製冰盒中結凍成塊。

陳冠蓉進一步說,除了製成冰淇淋,也可把水果製成低卡奶昔。只要將100至150克芒果冰塊加入調理機容杯裡,加入200c.c.無糖優酪乳或鮮奶攪拌30秒至1分鐘,就完成低卡美味的奶昔。

另外,國健署補充,食用色素又稱為食品著色劑,使食品著色,改善食物色澤的食品添加劑,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即天然色素及人工食用色素,天然色素是指存在於蔬果中的植化素等,能使蔬果擁有色彩,而另一種則是能讓食物具有顯色條件的人工色素,幫助食品擁有色澤,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食用色素必須經過審慎評估,訂定適當使用規範,在規定使用劑量內,應不會危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