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翻天!「大暑」明到 營養師授3飲食原則

2022/07/22 16:14

大暑即將來臨,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只要調整心境、適度運動並掌握飲食原則,就可從內到外散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也是每年最熱的時節。這時天氣悶熱、心情不免煩躁。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大暑來臨除了小心中暑,也要調整心境、適度運動、掌握飲食原則,就能「由裡到外散熱」清涼一夏。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大暑的養生原則就是散熱、補水,如果為了消暑冷氣吹太冷,又吃很多冰品,讓寒氣入侵,也無法幫助排汗散熱,因此,讓身體適度排汗很重要,建議可在清晨或傍晚、氣溫相對不高時,選擇較緩和的運動,像是散步、瑜伽、太極等,可以微微出汗的程度即有助益。

至於飲食部分,余朱青建議以清淡食物為主,並把握以下3個原則:

●足夠蛋白質

高溫會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與能量消耗,容易使人感到疲勞,蛋白質更不能少,可補充低脂肪的雞肉、鴨肉。

●多吃健脾食物

濕熱的氣候讓人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可攝取冬瓜、薏米、綠豆、綠豆芽、蓮子,抵禦暑濕侵襲,消暑提神。

●加強益氣養陰

天氣熱出汗也多,除了及時補充水分,可攝取山藥、蓮藕、木耳、苦瓜、蜂蜜,補氣消暑,增強體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