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讓孩子早早近視! 國健署教視力保健6要點

2022/07/20 11:05

為了不讓孩子小小年紀就近視,家長及照顧者們要記得讓孩子養成良好閱讀習慣,提醒孩子定時休息;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在小孩常使用3C產品,然而盯著螢幕過長時間恐會造成孩子們的視力問題。國健署表示,家長與孩子的照顧者要把關孩子的視力健康,建議平常記住6大要點,讓孩子眼睛定時休息,且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念書,才能好好守護靈魂之窗。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孕產婦關懷粉絲團」及網站發文表示,孩子的視力保健有6要點,分別為:眼睛休息、均衡飲食、閱讀習慣、讀書環境、坐姿正確、定期檢查。

靈魂之窗要愛護 預防近視6撇步

●記得眼睛休息

1.每天日間戶外活動建議2-3小時以上。

2.看電視或螢幕要遵守3010原則,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每天總時數少於1小時。

3.下課時間務必走出教室外活動,或讓眼睛望遠休息至少10分鐘。

4.早睡早起,睡眠充足。

●均衡飲食

1.多攝取維生素A、B群、C豐富的食物及深綠色蔬果。

2.日常飲食種類多樣化、不偏食。

●養成閱讀習慣

1.每閱讀、寫字或其他近距活動30-40分鐘應休息10分鐘。

2.看書或拿筆寫字,保持35-40公分的距離。

3.不在搖晃的車上閱讀,也不要躺著看書。

●注意讀書環境

1.光線要充足,桌面及環境照度至少350米燭光以上。

2.書桌高度要讓手肘自然下垂平放,椅面要讓臀部坐滿,雙腳要踩到地。

3.書桌光線不直接照射眼睛,習慣用右手寫字的人,檯燈放左前方,左撇子則在右前方。

●正確坐姿、拿筆

1.姿勢端正,兩肩放輕鬆,腰打直,不歪頭、不趴著。

2.握筆由前三指來挺筆並帶筆運行,後二指要穩定。

●定期檢查

1.每年固定1-2次視力檢查。

2.接到學校視力篩檢未達合格標準的通知,儘速至合格眼科醫師處接受複檢。

3.遵照醫師指示配合矯治,定期回診追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