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致退化性關節炎? 研究:恐是病毒讓發炎狀況加重

2022/07/09 22:47

研究顯示,對於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染疫後可能會因為增加全身炎症使症狀加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兩年多來,科學家仍在研究這株病毒會帶給人們什麼影響,據外媒《健康線上》(Healthline)報導,雖尚未有證據直接證明武肺會導致退化性關節炎,但對於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染疫後可能會因為增加全身炎症使症狀加重。

專家說明,SARS-CoV-2病毒會在體內產生發炎反應,而有研究顯示,即使是低程度的炎症,這些發炎反應會大量觸發,使軟骨組織被破壞,讓退化性關節炎發作甚至是更加惡化。

專家表示,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症狀包括關節與肌肉疼痛,雖然這也是武肺的常見症狀,但對許多人來說,生病期間所經歷的肌肉、關節的疼痛並不是退化性關節炎引起的。一項2022年的研究解釋,針對武肺確診者肌肉關節痛的調查,一些人經歷全身的關節與肌肉痛,其他人的局部關節,包括膝蓋、腳、腳踝及肩膀疼痛,可能是受到退化性關節炎的影響。

此外,專家指出,除了病毒之外,由於疫情讓人們的生活方式改變,讓原先身體殘障及慢性病患者活動減少,這些也可能是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數增加的原因。可以透過快走或增加戶外運動、使用跑步機及踩飛輪、看著網路影片跟著運動、維持均衡飲食來改善,以及定期尋求醫療協助討論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