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後並沒有無敵星星! 外媒:反覆感染恐危害健康

2022/07/07 22:39

專家表示,如果染感過又再次染疫,恐讓人面臨新的、有時甚至是持久的健康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確診後就有無敵星星?據外媒《CNN》報導,如果先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又再次染疫,恐讓人面臨新的、有時甚至是持久的健康問題。尤其是BA.5攜帶關鍵突變,能幫助它逃避疫苗和先前感染產生的抗體,容易讓許多人再次感染。

該研究從在退伍軍人醫院系統中,接受治療的超過560萬人的健康資料發現,與僅感染一次武肺的人相比,有兩次或兩次以上感染記錄的人,在最後一次感染後六個月內死亡和住院風險有增加,且他們罹患肺和心臟疾病、疲勞、消化、腎臟疾病、糖尿病和神經系統問題的風險也更高。

主導該研究的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臨床流行病學家Ziyad Al-Aly表示,再感染後常見的新症狀包括胸痛、心律失常、心臟病發作、心肌或心臟周圍囊發炎、心衰竭和血栓,肺部問題包括呼吸急促、低血氧、肺部疾病和胸腔積液。

Al-Aly指出,與人們生活最相關的是,如果你再次感染武肺,會增加併發症與長新冠的風險,且病情較重或免疫系統較差的人,再次感染後恐怕會面臨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