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健品有吃有保佑? 專家:均衡飲食運動卡實在

2022/06/28 15:04

研究顯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保證補充多種維生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癌症。(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營養補充品琳瑯滿目,真的有吃有保佑,對健康有益嗎?據《CNN》報導,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USPSTF)表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保證補充多種維生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癌症,專家直言,想要維持健康還是要以均衡飲食及運動為主,該研究刊登於知名醫學期刊《JAMA Network》。

工作小組表示,現階段沒有足夠的證據證實,一位健康且未懷孕的成年人,服用維生素E、維生素D、鈣、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B3、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硒能延年益壽,其中β胡蘿蔔素更是被點名,補充太多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肺癌、死亡風險;工作小組也說,人們也可以不用服用維生素E,因為目前也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吃了能有效減少罹患疾病的風險。

西北大學費恩伯格醫學院普通內科主任Jeffrey Linder表示,想要預防慢性病及其他疾病,應該要以均衡飲食,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及運動為主,像地中海飲食,目前已有多篇研究表明,地中海飲食、運動和社交,可以降低高膽固醇、記憶力衰退、憂鬱症、乳腺癌及阿茲海默症。

但工作小組也表示,確實有些人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像是孕婦一天應該要補充0.4-0.8毫克的葉酸,來預防嬰兒出生有神經方面的缺陷。65歲以上的銀髮族可能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B12和B6,因為隨著年齡增長,這些維生素從食物中的吸收會逐漸減弱。

另外,工作小組說,許多停經後婦女會選擇補充維生素D及鈣來減少骨折,但2018年的一項研究顯示,補充維生素D及鈣並沒有影響骨折的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