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物性肉類低脂且環保 研究:比動物性還不易消化

2022/06/24 21:42

研究顯示,植物肉約有50%在消化過程後殘留,而雞肉肽只有15%。(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提倡不傷害動物與環境,讓植物性肉類變得越來越普及,雖然植物性肉類的低脂肪和低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肥胖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根據外媒《Medical Today News》的報導,植物性肉類可能比動物性肉類還不易消化。

根據發表在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一項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在比較了植物肉與雞肉蛋白質的吸收程度,發現在體外消化的過程中,植物性蛋白的吸收少於雞肉的蛋白。

研究人員將大豆濃縮物和小麥麵筋合成一種植物性雞肉,並將植物肉與雞肉煮熟、磨碎,對其進行了各種模擬消化過程的體外測試。他們發現,雞肉肽始終比植物肽更易溶於水,在鑑定的110種肽中,植物肉約有50%在消化過程後殘留,而雞肉肽只有15%。

研究主持人Da Chen表示,蛋白質在被人體腸上皮細胞吸收之前要經過消化變成肽,肽的大小和極性與吸收程度密切相關。他也提到,植物性肉類消化產生的肽,大小較大,且水溶性更低,使它們通過上皮細胞的速度較慢,從而導致吸收效率降低。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學與技術系教授Bala Balasubramaniam也表示,大豆蛋白含有某些抗營養因子,如植酸和單寧,會影響蛋白質的水溶性。

但Da Chen強調,植物性肉類含有良好的氨基酸成分,仍然可以提供有價值的蛋白質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