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紀不是一切! 以國研究:心態年輕康復更好

2022/06/23 22:46

研究指出,心態年輕有助於從骨質疏鬆性骨折、中風中康復的機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別被身分證上的年齡限制了!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以色列巴伊蘭大學研究發現,即便客觀年齡較為年長,但只要主觀心態上是年輕的,都會增加從因骨質疏鬆造成的骨折、中風的康復機會,該研究發表於《老年學》(Gerontology)。

研究調查了194位在以色列多家復健機構接受骨質疏鬆性骨折及中風治療,年齡介於73-84歲的長者,在復健過程中訪問他們的主觀年齡、感受及復健過程,感覺主觀年齡比入機構接受治療前還年輕的人,在出院後恢復得更好,研究人員還發現,這些恢復較好的人是因為他們心態上更樂觀。

研究項目作者Amit Shrira表示,可以從患者的主觀年齡來推估他們的康復程度,甚至比患者的實際年齡與多種慢性疾病,所估算復原效果還符合實際情況,因為這些心態上較為年輕的人,保持樂觀與對生活的積極,讓他們能從骨質疏鬆性骨折、中風康復得更好。

鑑於以上結論,研究人員建議,臨床醫師可以考慮依照患者的主觀年齡來設計在設計康復方案,可能有助於讓因骨質疏鬆性骨折、中風住院的長者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