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王心凌、湯姆克魯斯不老的秘密 醫授凍齡3妙招

2022/06/09 21:22

醫師表示,凍齡關鍵在: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基礎保養要做好。湯姆克魯斯則曾說他在飲食方面少量多餐,忌口碳水化合物,同時也重視運動訓練。(UIP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39歲的王心凌在綜藝節目上跳成名曲《愛你》仍保持18年前女大生的容貌與體態;59歲的湯姆克魯斯在36年後在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帥氣依舊,許多特技也都親自上陣,想像男神女神一樣不讓歲月在臉上留痕,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指出,「凍齡」關鍵在: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基礎保養要做好。

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分享,王心凌曾說她的保養祕訣是一定要確實做到「清潔和保濕」;湯姆克魯斯則曾說他在飲食方面少量多餐,忌口碳水化合物,同時也重視運動訓練,陳昱璁說,無論男神女神是否真的完全沒借助醫美,至少他們所提倡的個人身體保養方法沒有錯,關鍵在於能否持之以恆。

肌膚保養凍齡可以這樣做

●「睡眠」養美肌:要維持好的睡眠習慣,減少天天熬夜的頻率,因為睡眠是肌膚最好的修復期間,充足的睡眠幫助肌膚有好的休養復原力,日常保養才會更有效。熬夜、用眼過度,絕對會加速肌膚老化,特別是眼周,雙眼憔悴無神,想要成為男神、女神也難。

●「均衡」是飲食基礎:心情愉悅下,讓人食欲大增,不小心多吃些平常不吃的食物也是正常的,聚會常見佳餚普遍高油、高鹽、高糖,身體不一定能很快代謝,除了有意識的節制是一種方式,建議可以搭配富含維生素A、B、C、E等原型食物,如深綠色蔬菜、全穀類、糖分低的水果來幫助身體代謝,同時減少油炸、加工類食品的攝取。減少糖分攝取相當重要,可避免皮膚發炎,糖分攝取多,會在體內形成糖化終產物,破壞我們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加速老化。

●「基礎保養」做好做滿:工作有年假可以放,但生理代謝沒有放年假,保養基本功要做好做滿,「清潔」、「保濕」、「防曬」是保養好膚質的三個關鍵缺一不可,夏季安排戶外的行程,防曬品一定要記得隨身攜帶,方便隨時使用,讓保養最到位!

陳昱璁說,上述都很重要,其中特別重要的是基礎保養中的防曬,因為紫外線會直接破壞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因此就容易有細紋產生,甚至失去光澤,從現在開始好好呵護,持續展現自信與美麗。

王心凌曾說她的保養祕訣是一定要確實做到「清潔和保濕」。(天晴音樂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