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嬰兒防疫不容輕忽 醫授9項預防措施

2022/06/09 19:40

醫師建議,照顧者和寶寶共處同一個空間時要戴口罩,避免傳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一歲以下嬰兒尚無法施打疫苗,因此預防措施顯得格外重要。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在臉書粉專「李琪 中醫師」分享9個家中有一歲以下嬰兒的防疫注意事項,她表示兒童染疫雖多為輕症,但一歲以下的嬰兒因為免疫系統不成熟,反而容易產生重症。

9點防疫措施

1.主要照顧者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群聚和聚餐。

2.和寶寶共處同一個空間時要戴口罩,睡覺若不戴口罩,就要維持室內通風,李琪建議,開冷氣時,房門也不要完全關上,並和寶寶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3.接觸寶寶前一定要先洗手或酒精消毒。

4.回家後先洗手、用酒精消毒外出衣服,並將外出服換掉後再抱寶寶。

5.定時用酒精消毒家裡環境,特別是手和嬰兒用品常接觸的地方,例如電燈開關、轉台器、門把、手機、嬰兒床。

6.家庭成員每週快篩一次,一有感冒症狀也要馬上快篩。

7.每天幫寶寶量體溫,李琪提醒,3個月以下的寶寶要量肛溫比較準確。

8.平時就要多留意寶寶的食慾和精神狀況。畢竟,先知道什麼是好的狀況,才能辨識出不好的表現。

9.嬰兒染疫多是由照顧者傳染所致,所以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增強免疫力,就是保護寶寶的最佳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