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庫空蕩蕩!嘉南高屏澎東大缺血 急催端午連假踴挽袖

2022/06/01 10:26

台南捐血中心血庫架上多空蕩蕩。(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期台灣南部地區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及梅雨鋒面過境天候不佳雙重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明顯降低,目前南部地區捐血中心也成為武肺疫情下的受災戶,無法達到安全庫存,籲請健康民眾踴躍慨捐熱血。

台南捐血中心指出,在學校陸續實施遠距視訊教學,公司、工廠員工分流分艙管制措施及部分捐血團體單位內部傳出武肺確診個案影響下,許多週期性的捐血活動都未能如期辦理,對血液募集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台南、高雄兩地捐血中心表示,南部(嘉南高屏澎東)地區每天約需2000袋醫療用血,從今年4月下旬起疫情逐漸升溫時,捐血人潮已明顯減少,直至近日南部武肺確診人數暴增,加上前一段時間又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台南、高雄捐血中心的捐血人潮僅剩平常3~4成,捐血中心目前血液庫存量已嚴重短缺,無法百分之百滿足醫院血液申請訂單,對醫院醫療用血需求造成相當大衝擊!

台南捐血中心血庫架上多空蕩蕩。(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台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只要是身體健康,可以趕快挽袖捐血,如果是武肺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在暫緩捐血14天的禁令過後,也能踴躍來捐血。

此外,6/3~6/5端午節連假,台南、高雄兩地捐血中心捐血不打烊,邀請民眾利用連假休息期間,發揮愛心呼朋引伴一起來捐血,有機會獲得限量版「黑熊安全帽」喔!(6/3~6/5端午節連假,每天抽出2位幸運的捐血人)。

今年端午連假,嘉義、台南地區捐血車位置與捐血時間。(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今年端午連假,嘉義、台南地區固定捐血點。(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者與國外入境者的暫緩捐血相關規定。(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