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局部瘦身」是運動迷思 國健署:燃脂是全身性的

2022/05/25 22:02

國健署表示,如果想有效率地減脂,應著重於消耗熱量,多做大肌群及多關節的運動,例如慢跑、健走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對自己特定部位的體態不滿意,想要只瘦到特定部位,但不論如何鍛鍊特定部位的肌肉,總看不到成效。衛福部國健署表示,「局部瘦身」是許多人對運動的迷思,因為脂肪燃燒是全身性的,身體的機制使人無法局部瘦身。

有人為了瘦肚子,下班回家後,拼命做仰臥起坐,卻還是看不到腹肌。國健署指出,訓練腹肌可以增加腹部肌肉的肌力與肌耐力,但脂肪跟肌肉是兩種不同的組織,並不會互相轉換,因此如果不減少脂肪,即時有強壯的腹肌也無法從外觀看出。

研究顯示,鍛練腹肌未必會瘦肚子,做腿部鍛練未必會瘦大腿,因為身體各處的脂肪會依一定比例同時消耗。

國健署表示,如果想有效率地減脂,應著重於消耗熱量,多做大肌群及多關節的運動,例如有氧運動的游泳、慢跑、健走或是重量訓練中的深蹲等,都是能幫助身體快速消耗熱量的運動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