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脹氣怎麼辦? 專家: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

2022/05/21 12:31

專家表示,想改善脹氣,可以從細嚼慢嚥做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腸氣是消化過程的正常副產物,據外媒《健康線上》(Healthline)報導,一般來說脹氣會讓人打嗝、腹脹、排氣,除了服用藥物外,也可以從減少或避免吃口香糖與碳酸飲料,細嚼慢嚥與配戴合適的假牙做起。

專家指出,脹氣與食物選擇有關係,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引起,它們沒有在小腸與胃完全被消化,導致產生過量的氣體,像是富含纖維的水果(如蘋果、桃子等)、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乳製品(如牛奶)、全穀類等。

專家表示,也有許多腸胃道疾病會導致脹氣,有些是暫時的,也有一些是終生性的慢性疾病,像是便秘、乳糖不耐症、糖尿病、胃潰瘍等。

專家說,根據脹氣發生原因,可以透過藥物、營養補充劑、改變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來改善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