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政府應調整醫院專責病房比例 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

2022/05/12 17:21

朱立倫表示,政府應該輔導調整各醫院專責病房比例與人力備援計畫,並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改善醫護待遇條件;圖為醫護團體聚集在衛福部疾管署門口陳情。(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為護理師權益發聲,他指出,醫護人員待遇與勞動條件,在疫情持續上升下更加惡化,政府應該輔導調整各醫院專責病房比例與人力備援計畫,並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改善醫護待遇條件。

朱立倫表示,五大醫療工會日前齊聚疾管署前抗議,由於疫情延燒及衛福部下令擴增專責病房而不斷擴大的護病比,讓基層第一線的醫護喘不過氣,醫護人員待遇與勞動條件,在疫情持續上升下更加惡化,應該解決問題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不但未正視病床不足的真相,還推脱那是醫院的人力備援計畫,不是政府的,僅說有編預算、津貼 ,「撐了兩年多,最後一戰大家把它撐過去」,這種官腔回應有解決基層問題嗎?

朱立倫要求蔡政府,別再閃躲基層一線醫護的需求,重新檢視與輔導調整各醫院專責病房比例與人力備援計畫,有效減緩醫護負擔,至於中長期則應思考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改善醫護待遇條件,以吸引護理師人力回流。

此外,朱立倫也呼籲所有民眾,請把急診留給急重症及更需要的人,協助緩解一線急診負擔,更不要指責醫護,大家用行動協助護理師一起抗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