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等不到換肺昏迷 家屬主動器捐造福4家庭

2022/05/12 12:29

衛福部桃園醫院自2017年起,有12名展現大愛的器官捐贈者,院方為了永遠感念他們,也在一樓門診牆面特別製作「器官捐贈芳名錄」紀念。(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63歲李文騰過去身體硬朗,去年8月突感身體不適,經診斷發現罹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上個月初醫生研判需要肺臟移植,5月6日就醫拔牙後返家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急救,因缺氧性腦病變、昏迷指數3,家人懷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幫李先生做出器官捐贈決定,毅然捐出身上有用的肝、腎、眼角膜及血管等器官,延續更多無限的生命,也讓他從等候器官的被捐贈者,主動轉為大愛的捐贈者。

「爸,我們也來幫助其他等候器捐者吧?」李文騰的女兒李宜蓁早已簽署過器官捐贈卡,她以一名等候器官捐贈者家屬的心情,在父親的病床前取得器捐同意。儘管中國人傳統觀念「死要有全屍」,但她認為,人其實最後都會化為灰燼,倒不如將有用的器官捐給等待奇蹟的需要者,這個想法也獲家人認可。

李宜蓁說,我跟媽媽都願意讓爸爸用另一個形式活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我們無法得知對方是誰,若是因為爸爸的付出,可以讓他人重生,這樣的付出就是有價值;她同時感謝協助爸爸的第二加護病房護理師、醫生、榮總移植團隊、協調師、還有開刀房的人員和社工吳浩丞,因為有你們,爸爸才能順利地把愛捐出去「我以父親為榮,李文騰他帶給許多人重生,大愛不斷傳承」。

衛福部桃園醫院自2017年起,有12名展現大愛的器官捐贈者,院方為了永遠感念他們,也在一樓門診牆面特別製作「器官捐贈芳名錄」紀念。(記者陳恩惠攝)

神經內科醫師張懷仁表示,李文騰因為拔牙後停止呼吸心跳,由女兒李宜蓁轉至桃園醫院急診,因缺氧性腦病變及吸入性肺炎陷入昏迷、使用呼吸器轉入加護病房續觀,李女探詢若治療成效有限,是否能簽署DNR,也提出器官捐贈的意願,於是聯繫台北榮總協調師到院協助後續相關事宜,先後於5月9日及10日進行兩次腦死判定後交由北榮團隊進行器官摘取手術,經評估可以移植腎臟、肝臟、眼角膜、血管等能造福四人。

社工師吳浩丞感動地說,值此疫情嚴峻當下,李文騰先生展現他的大愛,也帶給四個家庭希望,家屬以被捐贈者的心情去理解轉為捐贈者,這就是施比受更為有福;吳說,桃園醫院自2017年起已有12名展現大愛的捐贈者,院方為了永遠感念他們,也在一樓門診牆面特別製作「器官捐贈芳名錄」紀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