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類風濕藥物可治「鬼剃頭」? 研究:1/3患者長回頭髮

2022/04/14 20:46

一項研究發現,1/3的圓禿患者,在接受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能重新長出頭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圓禿又稱鬼剃頭,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目前仍無藥物能有效治療,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一項3期臨床試驗發現,1/3的圓禿患者,在接受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能重新長出頭髮,有機會為美國FDA第一個獲准治療圓禿的藥物。

該研究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指出,耶魯大學醫學院皮膚病學副教授Brett King的團隊認為,一種治療中度至重度的類風濕性關節炎處方用藥Baricitinib,可能會中斷毛囊與免疫細胞之間的訊息傳遞,使免疫細胞留下毛囊,讓它們重新長出頭髮。

受測者有1200位包括18歲以上、有嚴重圓禿的男性與女性,於36週的試驗中,每天接受2毫克或4毫克的Baricitinib,或安慰劑。結果顯示,試驗第一期與第二期接受4毫克Baricitinib的受測者,分別有39%與36%的人有長出足夠多的頭髮。

研究人員表示,使用Baricitinib治療圓禿可能會有副作用,受測者常見的副作用有痤瘡等,需要更多的試驗,來確保這項藥物治療圓禿的安全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