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宿醉好難受 補充兩營養素助舒緩

2022/04/05 17:17

營養師建議,適量飲酒,男生不能超過2杯(每杯酒精10g),女生每天不宜超過1杯,避免酒後不適;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派對玩過頭、應酬喝酒,隔天宿醉怎麼辦?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分享,如何透過飲食有效解酒,劉馥萱提出3個技巧,幫助舒緩醉酒不適。

劉馥萱表示,喝下的酒精會在人體內轉成乙醛,造成臉紅、噁心想吐、利尿,身體會有口渴、脫水、頭暈及電解質不平衡等狀況。那該如何有效舒緩呢?不妨透過以下3項飲食技巧來改善!

多喝水

能加速乙醛代謝到體外,緩解頭痛、嘔吐造成的胃部不適。也能補充運動飲料、香蕉、芭樂或是蔬菜湯等,提供身體因脫水而流失的鉀離子,幫助舒緩因宿醉而噁心想吐的症狀。

活性維生素B群十字花科蔬菜

此外我們都知道喝酒傷肝,所以在喝酒聚會後要特別注重如何調理回復肝臟的機能,像是攝取活性維生素B群可以加強身體新陳代謝,高抗氧保肝的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菜、芥菜、青江菜、高麗菜及羽衣甘藍等等,裡頭大量的含硫化合物是合成穀胱甘肽、硫辛酸重要的原料。其他彩色蔬果裡頭也富含大量的植化素,茄紅素、花青素、榭皮素等,加強體內抗氧化、抗發炎能力,能更有效幫助肝臟排毒。

劉馥萱也提醒,適量飲酒,建議男生每天不能超過2杯(每杯酒精10g)、女生每天不宜超過1杯、孕婦絕對不能喝酒。酒類每杯的份量為啤酒約200ml、紅白酒約80ml、威士忌、白蘭地及高粱等烈酒約20-25ml,酒精濃度越高能喝的量越少,長期飲酒過量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傷害肝臟,甚至可能增加癌症風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